Sunday, November 18, 2012

First time being a promoter .....

爸媽去中國西安旅行一個星期
昨天回來了
他們不在的一個星期內
過著不夠錢的日子 

爸爸留給我90塊就飛去中國了
90塊得解決1個星期的早午晚餐
很明顯是非常不夠的

不想跟哥哥姐姐拿錢
就 .....
在上個星期跑去MITC 的 PC Fair 打工了兩天


做Anti Virus 程式產品的promoter
第一次做promoter
2天內除了腳酸 還講到嘴巴酸
華文也好 英文也好 國文也好
都得派上用場


"請問你們的產品有什么特別 ?"


"請問你們的產品跟XX產品有什么不同 ? "




我只是一個打工仔
不是專業人士
但是消費者問的問題真的是千百種
奇奇怪怪的都有
有時候 賣賣一下 講講一下
會很心虛地覺得自己好像在騙人
可是我真的有照著 老板所教的那樣講
加上一點點自己編的成分


不過那兩天的sales 還算ok吧 ?
起碼我踏出了我的第一步
我只做過服務生 沒有做過promoter 
經過這一次的經驗
我更加確定自己的志向
說服人 買東西真的不適合我
不喜歡 
沒興趣

所以說一份工作要做得長久
也要看自己是否有如此濃厚的熱情與興趣


我還是 .....
專情于我的account 吧 (:




在MITC 打工的待遇不錯
一天打工11個小時
從早上11點到晚上10點
包午餐 + 晚餐
工錢80 塊一天
而且老板和同事人都很好
雖然每個都20多歲 大學畢業了
但是還談得來


只是那2天 除了吃飯能夠坐下5分鐘
11個小時里都幾乎站著
派傳單 解說 講解 銷售
吃了多少個閉門羹
腳站到快要殘廢了 還要駕車回家
回家沖了涼就是一個勁 往床上倒
那種疲憊真是無法形容 哈


每次在商場遠遠看到有銷售員向我走來
我就會閃得遠遠的
或是拒絕他們派來的傳單
換了一個角度
我是銷售員 感覺也不是很好呢


將心比心啊




那兩天的打工算是解決了我的"財務狀況"
賺錢難啊 難
自己一點一滴賺來的錢
真的不舍得花
都存起來好了
我要在去大學之前 存夠錢 買一架Nikon相機給自己
就是對Nikon這個牌子情有獨鐘啊 :)



我希望日后離開家里去到外面的世界
可以有一架相機帶在自己身邊
可以拍下我經歷的所有的一點一滴


所以省吃儉用吧 !
離目標不遠了 .... 







第一次做promoter的經驗
這個工作證我會一直保存著的 :)


回憶啊 ! 






拿到工錢后
用了小小部分的錢


跟大賢去了JUSCO 的 南海軒吃 :)











我點了雞扒冷面 (:


還不錯
味道挺開胃的
值得一試 (:



我們叫了它的辣炒siham
我喜歡它的醬料
夠嗆夠辣 :D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喔 :)













爸媽不在的日子里
姐姐搬來跟我一起住


畢竟我一個人晚上在家也危險




某天跟姐姐去了舊Jusco 逛一逛
那里是小時候常去的地方
最記得的就是小時候那里有一個每過一小時就會播歌的小丑時鐘


只是已經故障很久了



環顧里頭
有好多的店面都不再是以前的那個樣子了
記憶里的面包店
被珍珠奶茶攤子取代了
好多好多東西都變了


真的好多年沒來舊Jusco 逛逛了



去Popular 走一走
剛好有大清貨折扣
會員可扣20%


姐姐買了一set 的 HUNGER GAMES 小說給我
(:
想買很久了
折扣過后56 塊這樣
三本一個系列 !
算一算已經很便宜了 .
因為這種英文小說都超級貴
本來想買twilight 但是真的太貴了 T.T
100多塊 .....







新收藏 ! :)


滿足 :D





Thanks Sister ! 











Spaghetti
某天跟姐姐在家煮的
配上姐姐特調的花生番茄醬料

另有一番風味呢 哈哈哈



還有三文魚 
( Nom Nom .... )








hmmm
好吧
很空虛很空虛的生活


空虛了一個星期



明天又得回去 考SPM 了 - -


盡快考完吧誒 (:






最近
迷上一首歌

:)

初次聽 就喜歡上它的歌詞
很有意思


Guy Sebastian Feat Lupe Fiasco - Battle Scars


音樂也真的好好聽 (:



黑人的rapping 怎么可以那么好 ?





值得一聽 :)

1 comment:

seanheroes said...

Canon 的相机也不错~ 600D...
可以考虑一下~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