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13

July 5th 2013

好吧 
我真的荒廢這個部落一段時間了
其實並沒有很忙
只是沒有很多的靈感去更新文章


六月那樣無聲無息地過去了
七月也這樣悄悄的過了五天
想起當初
手機上的計時器
寫著 倒數新生活100多天
昨天一查看原來只剩48天了
那50天的光陰虛度 我到底在幹嘛 ?
覺得自己跟廢物近乎沒有差別了




六月的某一天
我跟以前的舊同事們去新加坡Universal Studio一日遊
話說這趟旅程還蠻划算的
是旅行社所推出的促銷活動
包來回車票 + 入門票 + 午餐一份 + 5塊新幣的購物卷
只需馬幣 RM168 呢
平常單是入門票都要將近200馬幣了
那陣子碰到新加坡的學校假期
人多得要死
排隊排得超級的長
可是讓我欣賞的一點是
他們的系統還蠻快的
雖然隊伍很長 但是很快就排到我們了
我想換作是馬來西亞這邊 就應該沒那麼有效率了吧 ?
我一直都很想去一趟Universal Studio
那一次終於圓夢了
也滿足了
超推薦朋友去 是一個很值回票價的地方







雖然以後不知還有沒有機會再見到這班曾經我最可愛的同事們
但是認識他們
是我覺得很幸運的事
想想 出生自不同地方的大家會因為一份工作聚集在一起
相知相聚
多麼難得 ?
:)







撇開新加坡的一日遊
六月裡 我也去了吉隆坡的2天1夜自助遊
跟我最好的朋友 和她男朋友 還有啊賢

去了Sunway Lagoon 玩水
其實對那裡的印象就是那裡好大好大
可是娛樂設施相對比較少
可是那裡的設計還蠻創意喔 :)




玩了水的那天晚上
我們去了位於吉隆坡市中心Starhill Gallery的Jogoya Japanese Buffet Restaurant
那是我第一次去
雖然費用偏貴
但還蠻值得的
西餐 中餐 日本餐 點心 甜點 樣樣不缺
而且很精美 很豪華
偶爾寵自己 也不是一件壞事吧 ?











好吧或許照片表達不出它的好
不過真是個很值得去的餐廳
雖然貴 但是貴得值得
不妨一試








在Starhill Gallery底層看到的演奏團
好精美的三角鋼琴
真的好想好想要 怎麼辦








20多塊一份的漢堡
好貴 -.-
不過真的很好吃
裡頭的肉是自製的 
( 這趟吉隆坡旅程簡直就是肥胖之旅嘛 ~ )








Sticky Candy Shop
我也去了這裡看看
手工糖果 怎麼看都覺得好神奇 哈
雖然沒有買 但是也不枉此行




我買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抹茶Kit-Kat
因為是日本進口所以價格不很便宜 -.-
不過真的太愛抹茶了 沒辦法不買
況且我真的找它找了很久很久 ..................



這一趟的KL行
我唯一買到的東西就是這個kit-kat吧 ?
還有一條褲子 ~
走了一圈 我才覺得我真的很鄉巴佬的感覺
KL有太多我在馬六甲看不到的東西了 ........
哈 算是 大開眼界吧 ?































好吧我的生活裡 怎麼可能少了這群三八婆們 ?
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有無間斷的吵雜 和 ..... 粗俗語言 ? 哈哈哈
還有美食 !
跟著他們就是一直吃 
肥還真的難免啊 .....

最近也是拼了命看好多好看的電影
不過真的太多了
還是不介紹了 

可是拼命狂出街的結果
就是銀行的數目字 已經開始要出現赤字的狀態了 ?
時常告訴自己真的不要對錢那麼執著
是自己一手賺的 幹嘛不好好寵自己 ?
花的心安理得嘛 
不過有時見錢少了 心還是會揪了那麼一下
有時覺得人真的好矛盾
想花錢 又想省錢
拼了命的省錢 把錢存在無用的銀行戶口裡面幹嘛 ?
可是不知為什麼 
看到存款數目字 就會爽了
也不知道自己爽什麼 ?
所以告訴自己真的要看開了 ............... 存那麼多錢來幹嘛 ?
籌備世界末日嗎 ?
不是不能存錢 , 只是適當地獎勵自己吧
有花也要有省 
因為有時我覺得太省 反而辛苦了自己
( 拼命說服自己當中 ..... )






七早八早跑去跑步 
運動出汗的感覺還真好 :)

今天去逛街
狠下心又買了一雙鞋給自己
( 沒辦法 看了就很喜歡 )



通常 花了錢買了一樣不便宜的東西後
回到家會出現兩種極端的情況

第一 : 你會越看那樣東西越不順眼
然後拼命責怪自己 : "真是越看越醜 , 我為什麼當時會買 ?! "
之後呢 , 就陷入無窮無盡的後悔當中 

第二 : 你會越看越喜歡 

幸好吧 , 買了這雙鞋 我的心理狀態屬於第二種
第一眼看到這雙鞋外觀覺得還好
可是後來越來越對眼了
所以就索性買了吧
反正現在也缺一雙跑步鞋
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 :)

自從自己工作賺錢
開始用自己的薪水買很多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時候
心裡的踏實感真的很舒服
也會特別去珍惜那些用自己的錢買的東西

買了這雙鞋 媽媽回家又是老套一句了 :
" 啊穎 你又買鞋了 ? 你還有錢的嗎 ? "
心裡其實有點感動的
不過也覺得開心
因為不需要再像以前那樣
要買什麼都要伸手向爸爸媽媽要錢

心裡真的好踏實好踏實







距離大學的開學日差不多也剩一個月多了
其實我還對於很多事情還放不下

在沉寂一段時間
我總算勉強算是能夠從那陰影裡面走出來
接受自己沒有被理想大學錄取的事實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啊
我拼那麼辛苦 結果我得到的是個零呢


你是我的希望呃
你知道我除了你我沒有申請別的
因為新加坡 是我經濟算是能夠負擔的環境吧
我喜歡英語文化 所以我也沒去申請中國和台灣
我把我的全副希望投注於你
我知道我笨 我知道我傻
但是你知道我多麼羨慕
很多人可以去美國 英國 愛爾蘭 澳洲 那些英語國家唸書
我怎麼盼望都沒辦法實現的
可想而知 那裡的學費 生活費是多麼驚人
我連想都只是妄想


所以你是我的唯一希望
然後那個希望就在一日之間瞬間粉碎
或許討厭我的人會在暗地裡 開心
因為我失敗了
我時常在想
今日所承受的失敗與挫折
是不是報應
報應我以前真的太壞了 太叛逆了 

不然
為什麼
很多人都能上到自己的理想大學
我拼那麼辛苦 卻什麼都沒有有呢 ........

是真的是報應嗎 ?
可是
我真的很努力要改邪歸正啊
我真的很努力要做個好人啊

我恨透以前的自己
恨透以前為什麼那麼壞
傷害了那麼多人
得罪了那麼多人
所以現在才會有報應吧



真的很沮喪 
對我有偏見的你們
討厭我的你們
能不能用個全新的角度來看我呢 ?
我很努力在改變了 ....
看看我的改變
讓我重新來過好嗎 ?
我已經不是多年前的那個我了 .



既然是報應的話
我也認了
我也罷了
不過我不會就此罷休的
即使沒有辦法上自己想去的大學
不過我會記住我的那些未完成的理想
我一定會繼續的奮鬥
總有一天
我會去完成 ....


知道嗎
我有多麼想出國唸書 ............
去我想去的歐美國家 .....




算了 睡了吧 
已經深夜1點了 
寫了這篇文章 心情更加爛了 



我不知道還能怎麼說
日子還長著呢 
所以
讓自己好過一點吧 :)


1 comment:

Unknown said...

知道嗎,看到你的文章我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
仿佛一切回到了那個叛逆但痛快的年代……

呵……我們是時候認老了麽?
♥♥